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以“品质鲁药”建设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20:4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以“品质鲁药”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马越男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泰安、济宁等地,深入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座谈,征求企业关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为做强做大山东医药产业,今年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标准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品质鲁药”建设工程。“医药企业应该提高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大创新发展力度。”调研中,马越男指出,随着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和人们对医药需求的不断增长,国家医药民生事业投入也呈逐步加大之势,企业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用好国家政策,加快新产品研发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严格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食药监管部门要加强药品质量监管,消除问题隐患,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打造“品质鲁药”,山东省“五箭齐发”助力医药企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兼并重组、联合发展,让先进医药制造企业、创新产品等落户山东,培育一批医药品牌产品和知名企业;鼓励产品创新,对新药给予经费支持,并及时按规定将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促进产业聚集发展,鼓励医药产业密集区发挥自身特色、突出发展重点,形成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群;加快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努力打造全省医药产业发展高地;吸引一批世界医药百强企业和跨国医药公司来山东设立总部、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引进一批国际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并鼓励省内优势企业开展境外并购和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加快融入国际市场。(记者廖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