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航空医疗救援覆盖17市州

发布时间: 2018-09-26 15:13: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自贡市急救中心)等机构启动 直升机救援服务活动。这标志着,自贡市正式开启航空医疗救援时代,打造首条“空中生命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自贡市出台《关于建立健全自贡市急诊急救体系意见》,将建设“平灾结合、陆空一体、专兼结合、分级分类、全域覆盖”的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直升机救援服务的开启,将实现救护车、直升机与医疗机构下,院前救治时间和急危重症患者的快速转运。同时,为自贡市及周边地区打造一个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急危重症医疗救治的“空中生命通道”。届时,可以进行长途运转,给危急重症患者争取更多抢救时间。“直升机时速可达200多公里,换句话说,到富顺只需要10多分钟,到荣县不到20分钟。”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该项目在四川省已覆盖17个地市州。此外,直升机救援也将为自贡市突发灾害提供公共应急救援工作。只要符合救援条件,救援车辆不能到达现场的,便可申请直升机救援,救援团队会在10分钟~30分钟内到达救援地点进行紧急救助。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多名客户代表体验乘坐直升机。 “飞机的速度太快了,一小时内是急救的最佳黄金时间,有了直升机的救援,就有了更多的时间,病人就能得到更及时的救治。”自贡市民魏女士在体验乘坐直升机后向记者说道。(记者喻文苏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