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长叶玉泉带队赴承德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及健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42: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9月19日,院长叶玉泉带队一行12人,前往我院帮扶点承德市围场县大头山乡前怀村和大河口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捐赠医疗器械及入户义诊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副院长刘冰,院办室主任王永锋、车队队长孙殿芳,人事处处长李强、副处长胡明、干事袁辉,医疗设备处处长张秋军等人同行。


扶贫工作调研会于上午10:30在围场县前怀村村支部会议室举行。我院一行人及驻村干部朱立新、周杰、赵仑、马栋梁,帮扶点围场县大头山乡领导、前怀村及大河口村领导参加调研会。

驻村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杰主持调研会并介绍与会领导。

会上,前怀村及大河口村书记分别介绍各自村内情况,并一致表示,在省人民医院及各级领导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各位驻村干部积极带领广大村民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深入了解村情民意,有的放矢,帮扶工作进展顺利。

周杰书记和朱立新书记分别将入驻半年来各自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通过团结带领村民,多点发力,授人以渔,使帮扶点基本达到脱贫标准。

叶院长指出,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政策决议,助力全面脱贫攻坚战,是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检验前期工作成果、找准工作推进的难点,以在今后工作中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夯实基本功,打好攻坚战。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觉悟和思想站位,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必须要做且必须要做好的事情;第二,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队员在岗在位,作风要硬、队伍要稳、工作要实,保证扶贫工作效率;第三,善于总结工作方法,真正地授人以渔,动员一切力量为两村解决实际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与此同时,刘冰副院长带队,胡明副处长及我院“春雨工程”驻乡镇卫生院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并在前怀村卫生室为患者进行健康宣教、量血压、测身高、称体重等义诊活动。


座谈会最后,举行了村卫生室医疗设备捐赠仪式,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