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举办“世界老年痴呆日”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45: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2018年9月21日是第25个“世界老年痴呆日”,为普及老年痴呆患者及家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帮助患者提高用药和康复治疗水平,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于当天上午在门诊大厅举办“世界老年痴呆日”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学科主任吕佩源带领神经内科专家肖向建、董艳红、倪爱华、靳玮、王贺波、赵景茹等人,为前来咨询的患者专门进行答疑解惑。告知老年痴呆症的发病机理和发病特点,普及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日常康复和护理知识。同时,提供免费测血压,发放宣传教育手册等。



老年痴呆是老年期患者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目前我国有老年痴呆患者500万余人,且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针对我国老年人痴呆患病率的严峻趋势,我院希望全社会提高对老年痴呆患者关注,普及“早期记忆障碍”的基本知识,老年痴呆患者可以通过正规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减缓症状发展,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韩晓晓文/摄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