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齐晓勇副院长出席《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方法及标准(2018版)》系列宣贯解读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46: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2018年9月17—1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标准(2018版)系列宣贯解读会暨CHITA2018年学术会议,在贵阳金阳大酒店隆重召开。

此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科学评价各医疗机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医疗管理水平。

据悉,系列宣贯解读会拟定于2018年9-10月期间举办五场,贵阳作为本系列宣讲会会的第一站备受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信息管理人员和信息技术人员;各类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主管领导、信息科(处)、医务科(处)、病案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近千人共同参与见证了此次盛会。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通过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评审的医疗机构,河北省人民医院受邀出席了此次宣贯会,齐晓勇副院长发表了《信息化建设助力医疗质量管理》的主题演讲,并受到的一致好评。

在谈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时,齐晓勇副院长强调,医院信息化建设要从医院实际需求出发。质量和安全是医疗信息化的价值中枢,电子病历在提高医疗效率、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医院管理、确保患者安全是信息化建设的初衷也是未来不变的目标。

从2016年起,河北省人民医院围绕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标准进行系统建设,信息管理处、医务处、护理部、药学部等多个部门认真对照标准中各个功能点,逐条梳理医疗业务流程,深入开发并提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不断对系统运行中各项指标功能改进、完善。经过系统调研、差距分析、系统升级等方式,不断重建优化现有功能,实现了医院信息系统间互联互通。2018年7月10日正式通过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评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