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迎中秋,传美德
——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18-09-21 13:51: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医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9月19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外科第一党支部、外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以“迎中秋,传美德”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在医院第二学术厅举行,干部职工代表共有155人参加活动。

“放纵千万里的长线,将远方憧憬的心,拉回到亲人身边,藏在父母的泪痕里……”道德讲堂第一个环节由机关第二党支部赵圣婕、外科第一党支部罗玲玲等同志为大家诵读《中秋的月》。接着,主持人机关第二党支部陈瑜婵带领大家一起观看视频《中秋节的来历》。在“讲故事”“知习俗”环节中,外科第二党支部陈丽敏、黄洁等同志则讲述了与中秋有关的故事、习俗,让大家在了解中秋来历的同时,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道德讲堂的职工们也纷纷和身边的同事分享自己的感悟: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个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最后,道德讲堂在《水调歌头》悠扬的歌声中结束,歌声寄托着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传统节日与道德讲堂活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既增强了医院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也让职工们从中品悟到了道德的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李友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