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威县圆梦40名贫困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9-21 13:57: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吕建丛)“我拿到助学金了,这回替爷爷给我省了几个月的生活费。”威县第二中学的李珍珍(化名),手里攥着县卫计局助学金高兴的说道。这是记者在威县2018圆梦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看到的情景。

9月18日上午,威县卫计局、计生协在威县第一中学举办2018年“圆梦女孩暨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孤儿、单亲家庭大学类、高中类的计生贫困家庭女孩40名,发放资助金60000元。

李珍珍告诉我们,她现在威县二中上高二,是威县枣园乡人。她的父母双亡,现在跟着爷爷生活,在村里享受了低保,“这回拿着“圆梦女孩助学金”又让她离大学美梦更近了一步。”

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圆梦女孩暨关爱女孩助学行动”是贯彻国家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倡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维护女孩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爱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圆梦女孩暨关爱女孩助学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女孩完成学业,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及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