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平邑丰阳镇:把中医健康扶贫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9: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山东省平邑县丰阳镇卫生院持续开展了“中医参与健康扶贫暨健康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进村服务活动,在引导贫困人口参与健康扶贫的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

在活动中,丰阳镇卫生院组织带领由中医、健康扶贫、公卫、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走进全镇21处村卫生室进行免费义诊,解答健康咨询,开展政策宣传和健康宣教。主管中药师还免费向贫困群众发放了部分预防脑血管等疾病的中药材,鼓励引导群众应用中医药进行康复保健。

截至目前,丰阳镇卫生院共开展活动13次,对400余名贫困群众免费检测了血糖、血压,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了个体化指导服务,共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等各种宣传材料4000余份。(通讯员王帅 能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