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省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专项抽查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7:51   |  来源: 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武汉某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涉嫌存在出具虚假证明文件、部分采样记录失真、评价报告信息未网上公开等问题。8月底,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进行全省通报批评,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

近日,省安监局对全省46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了服务质量专项抽查,发现违法问题将依法处罚并在媒体曝光,“不合格”的将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隐瞒情况故意逃避监管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资质条件降低、不再符合资质条件的将依法注销其资质。

本次检查对象为,省内乙级和丙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部分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省外甲级机构。检查重点是,各机构依据资质证书业务范围从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情况;报告结论的科学性、客观性、真实性,以及对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对策措施或建议情况;技术报告是否存在虚假、失实等问题。

据悉,本次监督抽查,将打击拼凑、抄袭、编造虚假报告行为,查找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开展服务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同时,省安监局还将对全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质量控制负责人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记者曾莉、胡蔓 通讯员李韵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