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2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1:0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共在北京地区抽检180批次月饼样本,抽样范围覆盖了20家月饼生产企业和各大商场超市、食品市场、餐饮企业。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大兴区乐购特易购商业(北京)有限公司金星路分公司销售的“老味月饼(伍仁月饼京式)”,生产企业标示为河北省廊坊市兆龙食品有限公司;海淀区北京御茶膳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零售分店销售的“南五仁月饼(苏式果仁类)”,生产企业标示为北京喜寿盈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生产企业标示为北京御茶膳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食药监局已责令上述销售不合格月饼的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经营相应产品。相关区食药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针对目前微信朋友圈售卖所谓无添加、无污染“家庭自制手工”月饼的现象,北京市食药监局提醒:其使用的原材料无从考证,超范围、超限量滥用添加剂的情况时有发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企业食品生产加工资质,以及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环境、设施条件等真实信息无法核实,没有明确的生产地址供消费者追溯来源,要谨慎购买此类月饼。(记者王晓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