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48:2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

《意见》规定,浙江省食药监局和省检察院双方建立日常信息交换、重大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移送、专业支持四大协作机制。《意见》还就双方加强建议工作、协作保障、建立联席会议、业务培训和研究协作、宣传联动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浙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智慧表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构,以公益诉讼的方式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中来,本身就是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一种推进方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当予以充分尊重并全力支持,借助公益诉讼平台推进食药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悉,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通过邀请检察官授课等方式,使全系统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制度,正确认识和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赵庆胜 祝晓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