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三部门将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26:0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9月20日讯(记者张艳玲 实习记者李祎然)为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将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示范企业申报主体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产品制造企业、软件企业、服务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示范街道(乡镇)以街道或乡镇为申报主体,可联合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或机构共同申报;示范基地的申报主体为地级或县级行政区。

原则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示范企业不超过3家,示范街道(乡镇)不超过10个,示范基地不超过3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示范企业不超过2家,示范街道(乡镇)不超过5个,示范基地不超过1个;中央企业推荐的直属单位不超过2家。

据悉,示范企业应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不少于2年;产品生产企业2017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其他类型企业2017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

示范街道(乡镇)应具备已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采用不少于5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5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为不少于10000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已建设或同时申报了至少3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

评选结果将对社会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企业、街道(乡镇)和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并授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