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拾金不昧寻失主,完璧归赵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46: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9日8时许,G6702次列车刚过北京西站,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郭欢欢正在对车厢进行巡视,突然发现在刚刚下车旅客的座位上有一部手机,确定不是车上人员的手机后,马上交给车站值班员,告知车站工作人员旅客丢失手机非常着急,要求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手机转送回北京西站。半小时后,派班室打来电话说失主已经联系上了,晚上就来领取手机。

原来是旅客路先生乘坐本次列车从石家庄来到北京,车上由于一直与客户通话,忘记了手中的另一部手机。直到下火车一小时后发现自己的一部华为手机不见了,本以为是路上被盗,正忙于挂失与冻结各种账号时,接到了铁路工作人员的电话,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当晚,失主路先生来到火车站取回手机,路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了,手机丢后,都快急死我了,这部手机价值虽不高,但里面有很多公司的业务信息和联系方式,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才好”,郭车长微笑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您下次再乘坐我们的列车”。

郭欢欢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多年,尤其是寒暑假和春运期间,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件,从最初的乘务员到如今的列车长,郭欢欢说,遇到这种情况就是要及时联系。“现代社会,手机已经必不可少,如果丢失了手机,会造成很多麻烦”。

提到郭欢欢,她的同事想到的更多是拾金不昧的好品行与认真负责的严谨作风。不论是平日还是客流量的节假日,她都会认真巡视每节车厢,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主伸出援助之手。

同事表示,郭欢欢成为列车长,就是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对乘客服务到位。“我们都要向她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