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琢匠人心 共享健康酒
——河北宽城举办承德琢酒第三届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16: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活动开幕式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薛勤勤)9月16日,第三届琢酒文化节暨2018封藏大典在河北省承德市宽城举办。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即将来临之际,琢酒工业园区C区广场上彩旗飘舞,人头攒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和社会各界领导、嘉宾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专家、各地酒文化爱好者等100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气势恢宏的承德琢酒第三届文化节暨2018封藏大典活动。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宇超、承德市酒业协会理事长刘磊斌,在仪式上先后作了讲话,他们对宽城人民保护青山绿水,发展生态产业,注重产品质量,打造安全健康品牌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宇超

承德市酒业协会理事长刘磊斌

泰丰集团董事长段秀合、宝琢酿酒有限公司张雅丽总经理在致辞中对承德琢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质量自信、文化自信”的发展理念做了声情并茂的阐述,既代表了酿酒人的初心和情怀也总结概括了饮酒人的共同心声。著名白酒专家、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全国白酒分会高级顾问梁邦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承德琢酒的品质备受整个白酒行业的关注,其工艺、技术、文化、质量是承德琢酒的灵魂,也是北方酱香体系的一大成就,相信未来的承德琢酒一定会做强做大,为中国白酒事业增光添彩。著名白酒专家、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栗永清在会上宣读了国家级白酒专家对53度承德琢酒的品评结果:琢酒酒质微黄透明、酱香突出、优雅舒适、入口绵柔醇厚、诸味谐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北方高端酱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泰丰集团董事长段秀合(左上)、宝琢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丽(右上)、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左下)、著名白酒专家栗永清(右下)

现场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封坛大典,名仕代表上台封酒。活动还特别呈现了体现中华酒文化的多姿多彩的歌舞特色文艺表演。一首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一曲《琢酒之歌》、一场国际友人的模特《琢酒秀》,将现场推向一个个高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承德琢酒全年产量只有1000吨,除去本地企业内部封藏、自留基酒和市场供应外,供私人定制的封坛酒数量极少,每一坛都是限量封坛,具有极高的收藏和纪念价值。承德琢酒的私人洞藏酒经生态洞储后酒质醇厚、历久弥香,不仅升值无限,更能让收藏者在每一个幸福瞬间都对专属自己的那坛酒有所期待。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承德琢酒总经理助理李志刚告诉记者,2018年3月琢酒产品——玉琢荣获中国酒业协会颁发的青酌奖;同月琢酒获得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的河北省优质产品称号;9月又荣获了“河北名片”荣誉称号。以匠人之技打磨产品,以匠人之行雕琢品牌,南茅北琢正逐渐被消费者认知。

酿酒、饮酒、封酒和藏酒是中国健康酒文化的核心体现,本届琢酒文化节及封藏大典充分展示了琢酒的文化底蕴和匠心器度。出席大典的领导、专家和嘉宾们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民俗文化博物馆雕塑

活动期间,与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地嘉宾、众多的消费者还分别参观了琢酒展厅、宽城满族民俗文化博物馆、民俗街、文化街、酒道表演、悬壶洞神秘酒窖及生产车间。琢酒的酿酒文化、品酒文化以及融入当地地域风情的民俗文化吸引了嘉宾们纷纷驻足观摩学习与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