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的眼里总是春光明媚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03: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虽然已经是秋天

但我总感到还生活在春天里

虽然已经年过半百

但我总觉得自己好像是初生的婴儿


天上的一片云

地上的一棵草

走一步平路

爬上一个台阶

我都觉得新奇

觉得充满了诗情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

一支笔一张纸

驱动我的大脑高速运转

调动我的手不停地敲打

鞭策我迈出蹒跚的步子


工作中出了成绩

亦或是有稿子发表

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偶尔受到上级的批评

我诚恳接受

思考获得更多的赞许


生活中遇到困难

我总想到有夫人陪伴

还有那

独生儿子的调皮捣蛋  

与声声呼唤


我的眼里总是春光明媚

已经走过的岁月中

虽然吃过了很多苦

受了不少累

但总有亲人的关心

同事的帮助

更有党组织和领导的提携与恩惠

大家的厚爱

催促我

信心百倍  (特约撰稿人 王开斌)

作者简介:王开斌,现任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1965年2月出生,四川省三台县人,中共党员,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后勤部宣传保卫处副处长、处长等职。

在《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解放军报》等发表新闻、言论、散文、诗歌作品3000余篇,出版《我是一个兵》《人生本来简单》《台前幕后》《求索》4部专著,40余篇作品被收入国家、军队报刊理论研究、新闻宣传重要文集。《使命让我如此坚强》《二炮后勤保障阔步迈向现代化》等作品55次获得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奖、全军优秀新闻作品一二等奖等。

在军队工作期间,关于小远散单位的管理之法,被写入中央军委制定下发的文件,58次立功受奖,其中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两次,事迹被收入第二炮兵《火箭兵英模录》。2008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先后从事过卫生信访、依法行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安全生产、治安保卫等工作。关于安全稳定和综合监督体系建设的一些思考、创新做法,被写入北京市下发的有关文件。被首都文明办评选为“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被北京市政法委、联席会议办公室等评选为“十佳办信员”、“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先进个人”,6次当选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并受到嘉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