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调研督查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51:1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盛焉江带队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和克拉玛依市等地,就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以及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评议考核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组围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地检查了2家药品生产企业、3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地级疾控中心、3家医疗机构、3家药品零售企业和1家食品药品检验所。督查组一行查看了药品生产经营等单位冷藏库、阴凉库、常温库库存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状况,检查其开展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听取有关企业、单位负责同志在药品及高风险医疗器械采购、验收、储存、运输、配送等环节质量管理、风险排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对药品生产企业,督查组提出药品生产环节要着力整治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对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提出要加强渠道管控,严防非法回收药品流入合法渠道,严格储存运输环节温湿度管理。

督察组强调,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药品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记者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