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沈阳:离退休医护人员下乡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04: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沈阳市卫计委了解到,沈阳将组织一支离退休医护人员队伍,组团下乡“精准医疗扶贫”,每月进行一次义诊义治。

沈阳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卫计委分会会长刘喜成表示,目前沈阳市管医疗单位和市管民营单位有近8千名离退休医护科技工作者,其中60岁到75岁年龄段的退休医护人员技术成熟,不少人身心健康,是一支重要技术骨干队伍。

“这些老同志受党教育多年,退下来后也想发挥光和热。我们不要政府一分钱投入,团队成员由6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构成,吸引了社会爱心企业家筹集资金,购买相关医疗设备材料。”刘喜成说。

刘喜成表示,此番“精准医疗扶贫”将在沈阳周边的康平、法库、新民、辽中等地选点,找医疗条件较差、因病返贫较集中的村,普查疾病谱,进行病种分类,有针对性地选科系派遣专家团队,并开展中医药、疾病预防、保健养生等专业知识的科普讲座。同时,扶贫队还将帮扶当地村屯建立卫生所、培训村医,提高基层医疗“造血能力”,以期摘掉“因病返贫”帽子。(记者彭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