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吉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59: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9月17日,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吉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吉县苹果、飘香三晋、香甜中国”大型直播活动在吉县东城乡社堤村举办。

县委副书记赵松强在致辞中说,吉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柿子滩古人类遗址以及人祖山根祖文化,是2001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见证了吉县悠久的历史;壶口瀑布、克难坡旧址、管头山红叶、北魏隋唐历代摩崖石刻,体现了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28万亩金奖苹果,享誉“中国苹果之乡”;47.2%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宜人的天然氧吧;百亿吨的煤炭储量和千亿立方的煤层气资源,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和无限商机。今年吉县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扎实推进“1236”战略,全力打造“红色苹果、绿色生态、黄色瀑布”“三色品牌”,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晋斌,山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总监朱睿,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绍民,县委副书记赵松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廷,县政协副主席杨建新等出席了活动,并同广大群众一道观看了文艺演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