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急诊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57: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玫)9月15日,山西急诊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山西省急诊医学专业知识学术会议在太原隆重召开。

“中国急诊医学医联体”是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医疗资源优化配置的思路,打造的通过以急危重症、中毒为特色的“中国急诊医学互联网医联体”平台,面向全国医疗机构提供“医、教、研、管、联”五位一体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在急诊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效率,落实分级诊疗。目前急诊医学医联体首批教学联盟单位包括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各大医院。

山西急诊医学专科联盟是在山西省卫计委直接领导下,由山西大医院牵头,联合山西全省急诊专业的省、市、县级100多家医院,共同成立的全省规模最大的急诊联盟。将纳入由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和心医国际牵头建设的“中国急诊医学医联体”共同发展,实现业务常规化、系统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开展。会议现场郭树彬教授、闫新明主任和邰从越总裁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急诊医学医联体合作。该项目是“中国急诊医学医联体”成立后的第一个区域性合作落地项目,也是山西省卫计委落实国家卫健委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今年9月12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举措。山西急诊医学专科联盟纳入“中国急诊医学医联体”共同发展,将更有效地推进和施行急诊专科的对口帮扶、技术协作、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协同发展,更好地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为山西急诊专业的发展和同质化医疗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分级诊疗的落地,极大推动山西省医疗体制改革!

山西大医院急诊科主任闫新明表示,“急诊专科联盟成立后,依托首都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牵头的上端联盟,可通过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远程教育、技术协作等方式,快速提升山西省急诊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线上交流让山西的急诊走向全国,为促进全国急诊大联合做出贡献。”山西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翟根红、医政处处长舒言,山西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樊瑞华,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郭树彬教授,山西大医院纪委书记王瑛、急诊科主任闫新明,互联网医疗领军企业心医国际总裁邰从越等出席大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