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119家高风险药企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18-09-18 16:22:2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召开高风险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会,119家高风险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体签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上,29家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区域性批发企业签署《特殊药品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84家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签署《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6家疫苗配送企业签署《疫苗委托配送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强调,广大企业要坚持守法为先、诚信为本、安全为要、质量为王、善心为魂,坚定不移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走正道、负责任、守底线、有追求、有操守。

会议还对落实药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共治共享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责任。无论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还是各级监管部门,都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二要坚守安全底线。企业要严格遵守药品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履行药品质量管理规范;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一旦发现违法违规企业要严厉处罚、迅速处罚、处罚到位,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三要严格坚守质量标准,确保药品生产经营全流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持续合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履行药品生产经营各项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各级监管部门要聚焦高风险产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飞行检查、跟踪检查、延伸检查,通过各项检查发现风险、排查隐患、处置问题。

据悉,浙江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以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将违法者从医药行业中剔除,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赵庆胜 祝晓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