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30: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学习柳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整体搬迁和运营工作经验,9月12日,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唐振祥院长一行8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宁宁、副院长林正奎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林正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08年整体搬迁前后的组织筹备工作,并分享了医院搬迁的职责分工、成本管控经验和注意事项。他讲到,整个搬迁过程需要多部门参与,反复修改、完善搬迁方案,既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统筹作用,也要调动临床科室搬迁的积极性。

李宁宁院长表示,医院搬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善于总结经验才有助于发展,他还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医院的体制和编制定位,加强与桂林医学院的联系;二是要明确业务定位,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可根据周边居民的实际情况,重点发展急诊和产后康复中心两项业务,发挥医院自身的长处造福百姓;三是要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质量,注重服务意识的提升和交通规划的合理性,发展特色专科;四是要重视环保评测,做好门禁管理,规划好仪器设备、医疗终端设备的摆放,提升技术水平和应急能力;五是要坚持人才本土化、技术全球化的理念,注重人才培养和提升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就医院迁建资金、后勤保障、装修工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唐振祥院长表示,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毫无保留的分享医院搬迁经验,这些先进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将应用到桂林市妇幼保健院的搬迁、运营工作中,造福一方百姓。

唐振祥院长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儿科门急诊区域、急诊科、停车场的建设与管理。(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