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海市卫计委系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31: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北海市医联体建设工作,9月14日上午,北海市卫生计生系统考察团一行17人在柳州市卫生计生委胡学林副主任、体改科付佳颖科长的随同下,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学习医联体建设等医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易平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信息化建设,体验自助缴费机、自助打印检验报告机;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平台的管理和使用,纷纷称赞柳州市人民医院转诊模式效率高、速度快,为救治患者打开一条绿色通道;认真听取收费管理办公室、出院入院接待处、远程医学中心的特色经验介绍,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创新医院管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给予高度赞许。

随后,双方在第二学术厅召开了以医联体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胡学林副主任主持会议。会座谈中双方就医联体建设的人财物管理、医共体建设现状、药占比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热烈交流。考察团认为,柳州及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经验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北海市将结合实际抓好借鉴和推广,组建成上下贯通的医联体网络,促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