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王建:踏实敬业,用心服务的好医生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0: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山西襄汾温泉医院内科主任,执业医师王建,从业十一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患者至上,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成为温泉医院多年的“服务明星”。

2017年10月23日,山西省襄汾县南辛店乡北吝村的边某,连续几天发热,排尿困难,胸闷,意识不清。家人见状,立即将边某送到襄汾温泉医院医治。接诊的便是内科主任王建。他了解患者病情后,立即安排边某住院,并为其进行有关检查。边某出现的急性肾衰竭、电解质紊乱、高渗性脱水、血糖升高等多器官功能障碍的症状,情况很是危急。王建向边某家属说明情况后,建议把患者转送到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救治。边某的家属告诉王建,他们的家庭比较困难,患者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这些年花了不少积蓄,如果转院治疗的话他们无法承担昂贵的费用。此时的王建内心很焦虑,他实在不忍一个34岁的年轻生命就此被放弃。经过边某和家属的同意,王建和同事们经过一夜的忙碌,边某终于转危为安。随后几天,在王建和同事们的精心治疗和照顾,边某的病情逐渐稳定,恢复了往日的笑容。转危为安的边某和家属们,为王建大夫及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了情深意切的感谢信和锦旗。他们不仅感谢王建医生高超的医术,更有他令人敬佩的职业道德。

王建大夫告诉记者,在县城里,象边某这样的病人有不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去大医院治疗,费用比较昂贵,家庭支撑不了,有放弃治疗的想法。作为县医院,我们的医疗设备和技术,跟大城市的医院没法比。但我们作为医生,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这样的悲剧发生。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能帮病人解除更多的病痛。

“医乃仁术,无德不立,大医有魂,生生不息”这是王建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医生,王建不仅刻苦钻研所学专业,认真学习医学理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更是以人为本,患者至上,视病人为亲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十多年来,他为之奋斗的不是金钱和名利,他想的、做的是怎样当好一个患者信赖的医生。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责,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张玫 张小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