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壶口举办“黄河之魂 多彩非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0: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9月16日上午,山西省吉县在壶口景区举办“黄河之魂 多彩非遗”文化活动暨第二届吉县“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活动,助力全省旅发大会在临汾召开。

由62位农民艺人组成的吉县唢呐队,激情亮相,表演《黄土情深》。队员们演技精湛,诙谐幽默中豪放抒情,粗腔大调里元气淋漓。翼城花鼓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在几代人的演绎传承下,翼城花鼓名扬四海,此次表演的翼城花鼓《庆丰收》是在传统的翼城花鼓中揉进了翼城浑身板元素,有一种新的演绎。霍州市威风锣鼓队带来的《盛世鼓舞》表演,打法沉稳彪悍,步法身姿舒展矫健,在晋南众多锣鼓队中独树一帜,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式上惊艳亮相后,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民间鼓种之一。

在“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启动仪式上,来自军旅合唱团、北京老战友合唱团以及吉县合唱团的三支合唱队伍分别带来了《小白杨》《天下乡亲》,长征组歌选曲《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以及《保卫黄河》《光荣与梦想》,歌声嘹亮,振奋人心,让人不禁回想起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

据了解,首届山西非遗博览会“黄河之魂 多彩非遗”系列活动从9月16日开始至2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盛世鼓舞”锣鼓展示、“黄河情韵”吹打乐展演、“歌动黄河”民歌展演及闭幕式文艺晚会,活动荟萃了山西民间艺术的精髓;第二届吉县“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活动期间,将邀请全国各地的12支合唱队伍在壶口景区唱响“中国梦”、“黄河魂”,让游客领略壶口震撼景观的同时,又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丰富旅游内容,感受中华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