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敦煌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44:3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8月中旬开始至今,由敦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质检)局等联合组成的第三届中国(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保障文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行动重点围绕文博会期间主办场所和旅游景区周边餐饮企业、夜市、餐饮一条街、接待酒店及周边食品市场进行清理整顿,排查整治集贸市场、小超市、小作坊、水产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通过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食用农产品准入制度、进货查验制度、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加大对假冒伪劣等食品经营行为的查处,并对乱摆乱放食品摊点进行清理整顿。

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780户次,依法扣押各类不合格食品190千克,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980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0份。(王晓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