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10月开启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45:0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明确将于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通知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的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组建第一年。今年活动宣传重点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同时,国家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将开展第三届中国药品安全论坛、“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第三届互动体验活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校园行、“正确认识疫苗”科普公益行动等12项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参照《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策划开展活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各地活动要使用统一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标志。要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遵循传播规律,围绕公众关切,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形式。加强“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相关舆情监测,及时研判,稳妥发布,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记者陈燕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