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卫计委组织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 2018-09-14 15:29: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玫)9月11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在永和县组织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永和县现场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崔丽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林康、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夏刚、山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凤岐、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等随同参加有关活动。

崔丽副主任在义诊服务点慰问义诊医务人员和群众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三部门专门组织国家医疗队到贫困地区义诊。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义诊加强与贫困地区的联系,加大帮扶力度,为助力精准脱贫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大医院、山西省中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中医院、永和县医疗集团的呼吸内科、心内科、骨科、中医科等7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提供疾病咨询服务,实施疑难病例会诊、手术,并进行教学查房和医疗技术与管理培训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参加了义诊有关活动。

据山西省卫生计生委李凤岐主任介绍,本次活动是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义诊周活动之一。在义诊周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在公共场所开展一天的义诊活动,并进行对口支援医院义诊、健康大讲堂、院内义诊等活动。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帮扶力度,为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