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奥运首金许海峰携多位世界冠军现身河北

发布时间: 2018-09-12 16:28: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2018年9月10日,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频道主办,石家庄瀚林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体育盛事——“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在石家庄瀚林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自9月10日开始海选,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10-55岁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只要热爱射击射箭,无论有没有经验都可以参赛体验。

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民、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及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主席彭春江、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蔡亚林、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张胜阁、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纪萧峰出席了开幕式。到场的还有参赛选手、媒体记者及各界嘉宾,怀着对赛事的关注和期待,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对前来参加的各界朋友和世界冠军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阐述了本次活动对于河北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助力体育强国的深远意义,并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奥运首金许海峰携世界冠军亲临指导

开幕式上,中国奥运第一金许海峰、奥运冠军庞伟、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世界冠军赵须、世界冠军杜贝共同启幕。这些承载着国家荣耀的世界冠军们一起登台,其精神与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在后续比赛中,这些体育巨星将作为“冠军导师”,为各位选手予以指导。1984年,许海峰曾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迎来了中国体育的新时代。这次射击比赛,体现出河北省对全民体育事业的重视与支持,反映出群众性体育活动正获得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

与世界冠军合影留念

来自河北省射击队的20名专业运动员,以一场精彩的手枪步枪表演赛,打响了本次赛事的第一枪,令现场所有的来宾们大饱眼福,不禁跃跃欲试,期待自己的“射击初体验”。

今年正值河北省射击队成立60周年,60年的王牌之师,培养出了蔡亚林、庞伟、任洁、杨皓然等一大批世界冠军,这些冠军曾多次打破世界记录,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实现体育强国梦,需要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射击作为河北的体育强项,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与推动。因此,本次赛事面向全民,选才于全民,让全民都来了解射击,体验射击,让河北射击60年的精神与荣耀,得以传承和延续,让河北射击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