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提升深度贫困人口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 2018-09-12 11:12:3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8年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活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该省将在宁武、偏关、静乐、兴县、临县、石楼、永和、大宁、天镇、广灵10个深度贫困县,深入开展该活动。

山西省将推动“卫生+体育”融合发展,重点引导10个贫困县的干部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以健康教育助力精准扶贫,以科学健身强健贫困人群,控制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重阳节以及各类重点慢性疾病宣传日、全民营养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当地特色的健康教育、全民健身赛事、健身指导、体质测试等活动。现场活动场次全年不得低于5场。

该省将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科学健身、健康营养知识进家庭、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参照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标准,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力打造健康扶贫示范县。同时,加强深度贫困地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体育组织、体育活动和赛事、健身指导、体育文化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在理念、组织、设施、活动、人才等方面的融合。(记者崔志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