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昌:专项救治食道癌、胃癌等15种重大疾病城乡贫困患者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20: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南昌市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南昌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提出深入开展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食道癌、胃癌等15种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

根据《方案》,南昌市将对符合条件的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肺癌、耐多药肺结核、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及地中海贫血等15种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

与此同时,南昌市还将全市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白内障、唇腭裂、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重度精神病患者纳入常态化管理,实施免费救治。对需维持血液透析的贫困尿毒症患者实施血液透析免费救治,对贫困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实施免费救治。为全市适龄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并对具备手术适应症的城乡贫困“两癌”患者实施免费救治。(记者高皓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