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区确保基层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17: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近日,丰润区成功处置一起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涉恶类案件,对新军屯镇保全村张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有效打击了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架起纪律“高压线”,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为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这区纪委监委组建7个督导组深入到全区23个乡镇街道进行宣传督导;张贴换届政策条幅千余条,借助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等平台,让“五选十不选”,“十条禁令”等内容深入人心;印制并下发《丰润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大派送明白纸》万余份;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材料、座谈讨论等形式,教育引导候选人员,规范自身竞选行为,做到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让换届纪律警钟长鸣。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换届选举与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在换届工作中承担领导责任的组织和个人,不履行职责的予以问责;采取函询、约谈、诫勉、纪律处分等形式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各级党委、失职失责相关负责人进行实时问责追责。此外,区纪委监委还联手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组成执纪执法组,对候选人资格审查、扰乱换届选举秩序、涉嫌贿选问题等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经资格审查的450个村119批1800余名换届选举候选人,排查出受到党纪处分未过影响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等不具备参选资格人员5人。(刘倩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