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三方联手端窝点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12:3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9日,天津市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河西区人民检察院,查获一特大非法收购药品窝点,现场查扣非法药品2817盒,货值金额16万余元。

今年4月,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收药摊贩吕某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附近从事非法收购药品活动,对其予以从重行政处罚,并将其收药点位置通报给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近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发现吕某又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附近收购药品,遂将案件线索通报给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了解案情后,与河西区人民检察院联系沟通。河西区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犯罪联席会议研究此案情后决定,由河西区人民检察院对现场证据进行收集固定并指导调查取证工作,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负责前期蹲点摸排工作,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落实情况。

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经过两周的蹲点、摸排、侦查,了解到吕某收售药品时间是上午8时至12时。8月29日上午,在河西区人民检察院的配合下,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协助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的5名执法人员,将正在与一位中年妇女因收药价格而争执不下的吕某控制,现场搜查出200多盒药品。

随后,执法人员突击审问吕某。根据吕某的交代,执法人员在红桥区一棚户区内,将吕某藏匿的其余药品起获。经清查清点,吕某非法收购药品的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崔杰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收购药品的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记者杨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