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四届全国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36: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郭江 毛圣晨)9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以“美学医学——捍卫医疗美容的品质与品位”、“医美设计——倡导医美咨询的专业和服务”、“美学营销——推荐医美营销的品牌和传播”三方面为主题。

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何伦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以及大会承办方丽都集团代表分别致辞。

中国第一份《中国美学医生宣言》在十几名医生代表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了启动序幕。宣言起草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会长何伦教授介绍,医学美容这个行业是一个崭新的,以塑造人的容貌与形体美,满足人们审美心理需要为目的的医疗消费服务行业,是医疗技术加商业的复杂服务系统。

“不是所有的美容医生,都是美学医生”。 

《中国美学医生宣言》认为美学医生除了必须的专业特长以外,还应该具有人文情怀、艺术素养,以及不可或缺的美学品位。它具体表现在“医生要拥有人文关怀”、“坚持独立和批评精神”、并且“以求美者为中心”、“自身努力塑造良好的美学形象”等多个标准,详细诠释了医学美学医生应具备的职业素质。特别是在医疗美容这个商业医疗属性下,在当今颜值经济的时代中,《中国美学医生宣言》呼吁医美医生要坚守伦理美学底线,引导求美者正确的审美观,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医疗美容咨询师执业标准认证培训启动仪式。医疗美容咨询师执业标准的认证,对规范市场行为,提高咨询师队伍的服务水平和业务素质等有重大意义。同时,通过认证培训,对中国医疗美容咨询师的信息收集并建立信息库,为中国医美咨询人才交流提供了更畅通的信息通道。

为了更好的帮助公众了解中国医学美容技术的发展,本次大会还成立了医美传播和美学营销专业委员会,联合多家媒体传播优秀的中国医美品牌。

大会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第十次全国医疗美容咨询公开课、第四届全国优秀医疗美容咨询师评选、第四届全国医学美学设计大赛、全国第二届隆胸咨询与测量设计大赛、第三届全国皮肤咨询与管理学术与运营研讨会、第六届整形艺术与美学医学论坛、DM微整形容貌年轻化医美设计研讨会、第四届全国医美运营管理与美学营销论坛,吸引来自行业内厂商、机构和医生专家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