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职业病诊断鉴定收费有依据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19: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保障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日前,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山西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公布该省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标准。

通知明确,省级和设区的市级卫生计生部门依法对职业病诊断争议(当事人对职业病诊断过程、结论等存在争议)进行技术鉴定时,向申请鉴定的当事人所在单位收取的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标准为:首次鉴定3500元/例,再次鉴定4500元/例。首次鉴定费由设区的市卫生计生部门收取,再次鉴定费由省级卫生计生部门收取。

通知要求,职业病诊断鉴定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时使用省级财政部门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费单位应严格执行收费管理规定,应在收费地点的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主体、收费依据、监督举报电话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讯员张婷 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