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张凝聚爱心的免费体检卡

发布时间: 2018-09-10 15:15: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参加志愿服务不仅能帮助大家,还能得到社会认可,我心里很高兴。只要有时间、有能力,我会一直做到老!”9月4日上午,柳州市星级志愿者石军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免费体检时说。

2013年,石军注册成为柳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从此开始了志愿者生涯。5年来,他一直坚持利用闲暇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包括水上救援、防溺水知识宣教、救助贫困家庭、无偿献血等,累积服务时长已达300多个小时。

为鼓励和嘉奖石军一样的志愿者,从去年开始,市文明办依据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柳州)记录的服务时长,对在柳州志愿服务网注册的志愿者进行星级认证,包括石军在内的31名志愿者达到“星级志愿者”认证标准。今年1月,《柳州市志愿者优待办法(试行)》出台,明确了对志愿者的具体优待方法和嘉许激励机制。

石军经过认证成为柳州市二星志愿者,获得了在市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免费常规体检1次的优待福利。当天上午,石军带着免费体检卡到柳州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各项体检。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也到现场看望石军,对他热心公益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志愿者优待责任单位之一,将全力做好优待服务工作,为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