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推进贫困人口家医签约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18: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今年年底实现应签尽签。

《通知》要求,要将支持基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建立分级诊疗机制、建设医共(联)体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牵头医院要将不低于20%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住院床位预留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层转诊的签约患者提供优先门诊、优先大型设备检查等服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采购目录统一工作要尽快完成,建立采购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每个签约服务团队要确保有一名以上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全科医师或临床医师,每个团队签约居民数量不超过2000人。(记者毛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