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统药物安全用药研究国际合作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17:12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日,全球首个传统药物安全用药研究国际合作联盟在京成立,发布了全球首个《传统药物安全用药北京宣言》。

该联盟是在第二届临床中药学大会暨CHINA-CIOMS药源性损害评价与风险防控圆桌会议上宣布成立的。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国首次与WHO国际医学科学组织理事会(CIOMS)联合举办China-CIOMS药源性肝损伤与风险防控圆桌会议,CIOMS药源性肝损伤工作组、西班牙药源性肝损伤注册网络以及美国药源性肝损伤网络等国际权威专家,针对传统药物相关肝损伤评价国际标准、传统药物安全用药北京宣言行动计划进行了热烈研讨,对我国在传统药物肝损伤评价与风险管控的“中国方案”以及取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为构筑传统药物安全用药科学共同体倾力合作。(记者杨朝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