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03:4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等20大类食品148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其中5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山西金麦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超标;标称山西圣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检出氯霉素;太原市牛转八喜乾坤火锅店加工的油炸花生,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超标;太原市绿城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运城市南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临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稷山县新昌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稷康·特制·稷山蜜枣,菌落总数检出值不合格。

山西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市食药监局及时核查处置,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记者李平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