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整治校园及周边非法经营食品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03:5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该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9月20日,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超市、食杂店、小摊贩为重点场所展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对各类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校园及周边超市、食杂店持证持照情况,经营者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建立情况,以及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五毛”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问题;取缔在校园及周边无任何合法经营证明的流动烧烤、麻辣烫等饮食摊点,打击非法经营食品行为。对校园及周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

同时,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采取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其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校园氛围。(记者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