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戎子酒庄举办晋文公诞辰2716年庙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18: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郭俊明)为传承中和节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弘扬中和节传统民族优秀文化,戎子酒庄晋文公庙在农历七月二十五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晋文公庙传统古庙会。

2009年以来,酒庄连续举办了九届晋文公庙的庙会,依照传统风俗习惯,庙会为期三天。期间周边村民有朝拜瞻仰、祈祷还愿、商旅摊位、杂耍叫卖,亦有四天七场“春祈秋报”形式的戏班子助兴,更有地方名优、特色小吃和锦上添花式的互市贸易等活动。

今年的庙会分外热闹,庙里庙外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各处来的村民和商贾、小贩除进香布施外,还做着小生意。年深日久的庙会和久而久之的祭祀,人们已把晋文公当成了神,所以,每年除规模盛大的庙会外,每月初一、十五前来请神、许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