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宽城“三重防线”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23: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真是没想到,现在还能先治病后付费,而且自己只负担一小部分,感谢好政策……”日前,26岁的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葫芦峪村在册贫困户耿兴杰激动地说。耿兴杰患有终末期肾病,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7次在中医院透析治疗,诊疗费用高达8万余元。出院时,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报销相关手续,其本人仅仅负担4167元。

近年来,该县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积极创新、精准发力,以“三重防线”保障“健康扶贫”工作开展。

一是积极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全覆盖制度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四重保障”,实际补偿比例提高至90%以上,保证低保贫困群众可以看得了病。二是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并按约定的项目和频次提供服务,为贫困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三是组建专家团队按期开展月帮扶和周帮扶,累计下派医师179人次,接诊1863人次、查房会诊236例、手术示教10例、带教培训80课时。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张雅丽、裴福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