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连加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23:4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进口食品销售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或不规范标注中文标识、食品来源不清、假冒或过期食品流入市场,以及走私贩私等问题。

据悉,此次整治以进口婴幼儿配方食品、饮料、酒类、儿童食品、糖果等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便利店、集中交易市场及专营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重点检查其经营资质和条件,以及进货票证、经销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中文标签和说明书等。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无合法来源凭证、中文标签或说明书不规范、销售假冒进口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大连市已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抽检105批次,监管部门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问题)食品,责令食品销售者停止销售、召回、下架、销毁,并查明不合格(问题)食品流向。(陈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