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金领冠母爱计划”情洒凉山 立体扶贫诠释母爱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9-03 16:50: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3日,“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四川凉山正式召开。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启动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宣布“金领冠母爱计划”将在凉山全面开展。未来三年,该计划将向凉山地区免费提供价值645万元的3万罐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时,金领冠还将面向凉山医务人员以及妈妈群体,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全面助力凉山婴幼儿健康水平的提升。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仪式上致辞

“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持续三年开展“金领冠母爱计划”

为了响应国家扶贫战略,2017年伊利集团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旨在推动“无贫困、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金领冠母爱计划”正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那些因各种原因无法享受到母乳的婴幼儿群体,同时面向全社会倡导和宣传母乳喂养、科学哺育的理念和方法。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伊利扶贫模式,将通过‘金领冠母爱计划’在凉山全面开展。” 仪式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向伊利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为伊利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作为中国奶粉的领军品牌,金领冠一直以“源自中国母乳研究”的品牌内核为广大消费者熟知和喜爱。立足产业优势,金领冠希望通过“母爱计划”将十六年中国母乳研究的成果,化为母爱的力量,精准帮扶凉山地区需要实施母婴阻断的家庭,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减缓患病家庭的经济困难,让更多无法享受到母乳的孩子们,感受“妈妈的味道”。未来三年,“金领冠母爱计划”将向凉山地区母婴阻断家庭0-1岁的孩子,免费提供价值645万元的3万罐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

金领冠母爱计划走进凉山

同时为了达到“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的立体扶贫,此次“金领冠母爱计划”邀请到了上海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儿科学博士陈津津在捐赠现场为卫生员们上了科学喂养培训的第一课。未来,金领冠还将长期面向凉山医务人员以及妈妈群体开展公益讲座,提供科学育儿知识方面的援助,进一步提升凉山地区的科学喂养意识,全面助力凉山地区特殊群体营养状况与营养环境的改善。随着项目的深入开展,预计到2020年,该项目将惠及包括普格、越西、金阳等县在内的100多个乡卫生院和近700个村卫生室,将有2000多名医护人员、千名村医和近千名妈妈从中受益。

上海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儿科学博士陈津津为卫生员们带来科学喂养培训第一课

“我们希望通过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捐赠,帮助更多无法享受母乳的孩子,感受‘妈妈的味道’。”张剑秋说道。为了这份“妈妈的味道”,从2003年起,伊利开始自主研究中国母乳特点,在中国不同省份采集母乳样本并检测分析,经过多年积累,伊利成功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6000多份母乳样本,研究积累了100多万个母乳营养成分数据。

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及有困难的母婴群体受益于这份“妈妈的味道”,“金领冠母爱计划”先后携手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国民营养计划”、中华红丝带基金等组织启动精准帮扶、爱心捐赠、科普教育等公益活动。截至今年9月,“金领冠母爱计划”已经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人民币,惠及全国范围内20000多户家庭,其中包括精准扶贫的5000多户。

哺育成长,母爱相伴。保障孩子们的营养健康是中国奶粉行业当仁不让的重要使命,也是品牌永续发展的重要责任。未来,金领冠在公益的道路上将继续砥砺前行,让“金领冠母爱计划”在更多的地方落地生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