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百位影视名人展书画作品200余件

发布时间: 2018-09-03 16:50:43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百位影视名人展书画作品200余件

9月1日,第二届百位影视名人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展出唐国强、王刚、刘晓庆等122位影视名人的书画作品200余件。

91岁高龄的蓝天野,早年师从李苦禅和许麟庐,他展出了彩墨作品《英踞苍莽》。刚满8岁的王诗龄,跟随爷爷习画,带来画作《孔雀》《狗》,充满童趣。著名演员刘晓庆的行书作品《恩师》《源远》带着明显的个人特色。唐国强、姜昆、王刚、杨在葆等众多名家的书法作品,一看便知已颇有根基,非一日之功。有观众感叹,看这些表演艺术家的丹青作品,如今的流量小生们该感到汗颜。

展览由市文联、北京影协等主办,意在让影视圈书画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同时带动更多影视工作者,尤其是年轻一辈提高修养,以自身行动推广普及书画艺术。此届影视名人书画展还特邀梨园界张建国、杜镇杰、杜鹏等书画爱好者共同参与。(记者李洋 实习生梁诗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