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各地儿科青年专家健康扶贫活动在冀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23: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武文芳)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及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会儿科扶贫计划,加强贫困地区儿科医学建设及发展,满足贫困地区及基层医院儿科医疗需求,实现健康脱贫。2018年9月2日至8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专家义诊”(河北行) 暨京冀儿科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启动会为参加义诊活动的3支青年专家医疗队举行了授旗仪式。省卫生计生委、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省儿童医院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致辞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派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6名青年医师专家和河北省儿童医院6名青年医师专家组成3支医疗队,奔赴石家庄市、保定市、邢台市、张家口市12个贫困县,为当地患儿进行为期一周的义诊、查房、危重病例讨论、授课讲座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基层医院虽然发展迅速,但是在儿科诊疗方面与省级医院还有一定差距。本次活动选派的青年医生均来自国家、省级或市级儿童专科医院,他们通过现场义诊、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授课等多样化的方式,令基层儿科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青年医生走进基层医院是一次诊疗技能的锻炼,一次阅历与眼界的拓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