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皋兰县健康扶贫温暖“低保”老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8-31 15:41:24   |  来源: 兰州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皋兰:健康扶贫温暖“低保”老人心

“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皋兰县卫计系统按照具体要求,对困难群众作出具体救助,并进行健康跟踪和干预,助特困群众走出困境。

今年6月,皋兰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糖尿病内科收住了一位65岁老人贺进兰,老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左眼失明、右眼弱视。老人早年丧子,儿媳丢下两个孩子(当时一个2岁,一个不足一岁)出走了,老人节衣缩食拉扯两个孙子成人。如今,孙子在外地读书,她却积劳成疾,疾病缠身。此次入院是因为高血压晕倒在家,被好心的邻居发现送来医院就诊。

由于老人是低保户,符合健康扶贫“一人一策”政策,老人住院时能享受“先诊治、后付费、零押金”的“一站式”结算服务。老人家境贫困,又无人照料。心血管糖尿病内科全体护士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主动为病人承担起陪护、照看工作,陪同老人做检查,为病人送饭,与老人谈心,关注老人的需求及时给予解决。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诊治,顺利出院了。

老人为了感谢该院心血管糖尿病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委托旁人给科室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卜晓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