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霍林郭勒查处一无证牙科黑诊所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44:3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查处1家无证经营牙科黑诊所。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该市创业路079栋103室的“牙科诊所”,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相关许可证照的情况下,从事口腔诊疗活动,且从业人员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牙科诊所”使用的牙科综合治疗椅、一次性使用口腔器械盒、口腔打磨机、白合金片、一次性使用口罩、阿替卡因肾上腺素等共14批次医疗器械和药品中,多数已超过使用期限,并且一次性使用器具重复使用,无任何消毒措施。

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止经营使用医疗器械、药品的行为,扣押相关产品,并当场张贴通告,提醒广大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记者杨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