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州公立医院全纳入医联体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45:2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福州市进一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到今年年底前该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医联体体系。

该市提出,要推进以综合(中医)医联体、专科联盟、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疗集团为主要形式的医联体建设,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入医联体。到2020年,逐步构建覆盖全市、辐射周边的多形式、多类型医联体,形成较为完善的医联体政策体系,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共建共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形成。

根据《方案》排出的时间表,到2018年年底,该市100%的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部纳入医联体体系,完成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市级专科医联体转型为专科联盟,50%以上的县(市、区)至少建成一个有明显成效的紧密型医联体。到2020年年底,该市将新增10个以上市级医疗专科联盟;远程医疗服务覆盖到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以及8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逐步向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延伸。(记者张清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