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启动流动人口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45: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8日,北京市卫生部门启动北京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指导员主题日活动。作为2017年启动的“新市民健康新干线”项目的具体实践,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新市民健康宝典》和《流动人口健康护照》。

《新市民健康宝典》从8个层面对流动人口生活和工作中关注度高的健康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全面梳理流动人口在京享有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内容及办事流程,推出《流动人口健康护照》。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一支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指导员队伍,同时启动北京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指导员知识技能大赛,并开展健康大课堂课程。自2015年起,北京市开始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5年计划,目前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已覆盖16区。(记者李琳 特约记者姚秀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