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六项重大行动助推营养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8-30 14:33:0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云南省印发《云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提出要实施好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吃动平衡行动六项重大行动,助推全人群、生命全周期营养和健康。

《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营养工作制度和工作体系基本健全,重点人群营养不良状况明显改善,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得到明显提高。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控制在12%以下;孕妇贫血率控制在15%以下;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7%以下。到2030年,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和孕妇贫血率控制在10%以下。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10%。

《计划》强调,要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完善营养政策标准体系;加强营养能力建设,包括营养科研能力和营养人才培养;强化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加快农业、餐饮业、食品加工业的营养化转型;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积极推动“互联网+营养健康”发展,开展信息惠民服务;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记者杨松亮)

延伸阅读